樱小棠

【诺鹏】最后一次,他们都叫了全名。

✩文笔渣/小学生文笔

✩有漏洞bug ooc怪我

✩看了小破球2之后后劲太大了…诺鹏我真的能哭死…

✩感谢各位看官~您里边请✩




☾那只小鸟飞向了天际,飞向了月球,与那银河作伴,不愿再回来,也永远没有再回来…



1 夏夜.


“诺夫,你说那月亮孤独不?就一个人在那儿亮着,它会不会也想家?”


夏天的夜晚,连风也是潮湿的。

好不容易能有个休息日,俩人就躺在训练基地的露天阳台上,什么也不想。


听见张鹏突然冒出来的一句话,戈拉西诺夫转头看向他。


那样一双明眸正盯着天上的月亮,与飞行员身份好像并不太符合的手指,修长有力,骨节分明,正在指点着星河宇宙。


一切都很美好,除了那句耳机里传来的“诺夫”。



“张,请叫我的全名。我不想老被你这样侮辱。”


本就不怎么喜欢笑的脸又添了几分阴郁。


没有烦恼的少年也转过头来,对上那一抹清亮。望着这双蓝色的眼睛,就好像置身在贝加尔湖中,寒冷的气息拂过来,却又添了几丝忧郁。


但他并不准备改口。


“我最最亲爱的诺夫!我也妹侮辱你啊…”


说着说着,胳膊就揽上了诺夫的肩膀。


“开心点,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,还跟自己名字较啥劲呢?”


“我的名字可是’来自银河系’,我可是地球之光。”


“行行行,地球之光,明天训练可别发狠啊,我可hold不住你。”


“走吧,回去休息吧,诺——夫——”


张鹏见诺夫这样生气好玩儿的很,又加重加长念了一遍。


诺夫一时气不过来,甩开张鹏的胳膊,直接拦腰扛起张鹏,就要往宿舍里走。


“好你个诺夫,快放我下来!”


张鹏的手掌拍着那厚实的背部,可就是怎么拍也不奏效…但是这手感怎么跟抱着个西伯利亚棕熊似的?!



2 小鸟.


“张鹏上前,展示飞行动作!”


王老师发出指令,张鹏毫不懈怠,利落地上了飞机,飞行前还不忘给诺夫使眼色。


“诺夫,你可瞧好吧!”


王老师看着他的眼神,疑惑地又看向诺夫,瞬间懂了什么,抬头无奈地笑笑。


你俩那点把戏,谁还看不透谁就是傻子!



飞到天上的张鹏,诺夫是看一次迷一次的程度。只见飞机灵活地四处穿梭着,不断做着高难度的动作…


够丝滑!



“Как птичка.”

“你说啥,诺夫?”


下了飞机之后张鹏还没来得及仔细听他说了什么,疑惑地问着诺夫。


“好了诺夫,你重说。”

“鹏,你真的像一只鸟。”


“鸟可是永远向往高空的。”

“或许,我以后能变成大鹏鸟呢。”


“大鹏鸟,是鸟的一种吗?”


看着诺夫不解的表情,张鹏也不再解释。


“自己悟去吧,诺夫,哈哈哈…我走喽!”


站在原地的诺夫这才反应过来,今天张鹏已经叫过他太多次“懦夫”了…


“张,你站住!你别跑!!!”




3 重逢.


“哎呀,老诺夫,咱俩都瘦脱相了!”


分别的日子总是很长,俩人已不再是翩翩少年模样。结实有力的胳膊,微挺的肚子,皱纹已爬上眼角…


一看,还是沧桑不少。


“张,有没有觉得我这样慈祥了一点?”


你能想象一个威风凛凛的司令员用手支撑着自己的身子,温柔地微笑着跟你说话的样子吗?


而他那蓝色的眼眸仿佛只为张鹏而波动。


“老诺夫啊,都快活了大半辈子了,在我眼里,你觉得自己啥样啊?”


“专门给你带的伏特加,来喝一口?”


“这可没休息呢,司令员带头造反了?”

俩人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,都笑开了花。



“无人机失控!无人机失控!!”


俩人心头一紧,不好!



“老诺夫,该咱俩上了!”




4 单程票.


“我去!”

“我也去!”

“还有我!”


看着这一群小兔崽子争先恐后地举着手,张鹏再也忍不住了…他伸手把旁边年轻人举起来的手按下。


“月球是我们的,交给你们这帮小兔崽子,我们不放心。”


“中国航天飞行中队,50岁以上,出列!”


此刻,便只剩下无声和每个人震动到疼痛的心。


“敬礼!”


他们走到前面,诺夫也扔下了点名册,交代完马卡洛夫,走到张鹏旁边。俩人相视一笑,不用多说,一切都懂。




就要启程了,俩人享受着最后独处的时光。


“这可是一张单程票,张,你刚才还挺帅的。”


“咋地呀?你也跟我一起走?抢我风头啊?”


张鹏笑着,诺夫也笑着。

仿佛这一刻,没了负担,没了牵挂,孑然一身,来了又去。


“张,我这可是怕你害怕,来保护你的。”


“你个诺夫,你还来保护我?”

……


诺夫一步上去紧紧抱着张鹏,张鹏被挤的有点喘不上气儿。


诺夫的翻译器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,“好你个诺夫,现在就想谋杀我是不是?”


虽然嘴上说着,但也很配合的抱着。


安静下来,月光轻抚着房间里的一切,顺便抹去了眼里的泪水,祈求着时光也停下来。


“走吧,诺夫。”


平静的声音打破了驻足的时间…


“好,我们走吧。”



小鸟乘着银河飞向了月球。




5 雕刻.


“虽然我有点害怕,但地球之光,要勇敢!”


他最后望向张鹏的方向,虽然看不见他,但也算是一种安慰。


张鹏看着那地球…培强回去了,小兔崽子们也都好…

就是…诺夫啊,怎么这么吵。


“说点什么呢?”

这下月球可不孤独了啊,我可是来了。
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最后一刻,生死一刻。


他们都将投身于那场盛大的雕刻中。


雕刻成碎石,雕刻成粉末。


他们发了疯,将自己的血肉也刻入了银河。


那是个不眠之夜,他们将注视着那场流浪,永世不朽。




6 曲终人不散.


到底有多痛呢?最终还是藏不住心里那个人…


“Чжан Пэн,Я люблю тебя.”


“Андрей Галактионов…诺夫,我可是叫了你的全名了啊,到天上可不要来烦我了,咱们该休息休息了…”



最后一次,他们都叫了全名。




*注:

✩王老师be like:赶紧飞走吧,别在我眼前秀…(扶额)早知道不把你俩分开了…(瞬间懂了)

✩Как птичка.

译为:像一只鸟。

✩Чжан Пэн,Я люблю тебя

译为:张鹏,我爱你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